关于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8603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号)文件精神,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现就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今年起,税务机关将对年度汇算有关情况进行个人所得税信用管理,请如实、准确申报。

二、申报时,请务必在个人所得税APP中查看、确认2021年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是否已在税前收入中扣除,如果此前忘记申报或者未正确操作,年度汇算时可以补报,其中“大病支出”专项只能在年度汇算时申报扣除。

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方式选择。年度汇算时,可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合并至综合所得计税,也可单独计税,两种计税方式计算的税额存在差异,可分别尝试、选择。

四、申报时间: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

五、无需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纳税人在2021年度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无需办理年度汇算:

1.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但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

2.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六、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12021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22021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七、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前,将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升级到最新版本,登录并完善个人信息,特别是实名认证、任职受雇信息,信息不全将无法进行汇算。

八、选择填报方式

建议您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并核对各项收入及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项目,如有遗漏或错误,可点击相应项目可以进行修改或申诉。

九、咨询方式

1.纳税服务平台电话:12366

2.财务处电话:86953136   钮老师

                                                                           财务处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