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695

5月24日上午,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审议2021年学校财务预算草案。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及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光曙主持。

财务处处长孙松春对学校总体财务状况、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主要变化、编制原则、收支项目及影响因素作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对2021年校财务预算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审议。

崔景贵在讲话中分析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预算编制的基本思路,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攻坚克难、共克时艰,协同做好防范风险的工作准备,集中财力保障民生和运转,充分发挥资金使用的最大效益。二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全局,坚持开源节流、挖潜增收,积极激发二级单位办学的主体性,主动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三要树立严格执行预算的意识,坚决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或无资金来源项目,坚定不移确保重点、统筹兼顾和优化格局,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