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光曙调研财务工作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009

 116日上午,副校长陈光曙来财务处就我校财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财务处及下属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张忠寿简要介绍了部门概况及目前学校的财务状况,重点汇报了当前学校财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成因,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的几点思考。

陈校长听完汇报后,对财务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财务处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作出了贡献。重视加强财务制度建设,紧密围绕国家形势政策,做到与时俱进。财务处领导班子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强,队伍素质水平高,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为学校理好财、用好财和管好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针对目前学校存在的财务氛围不够浓、部分单位领导及教师对财务制度的知晓度低以及财务工作本身存在的问题,陈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对财务工作的全局性思考,寻找各条块工作的规律,进一步优化校内资源的配置。二是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尽快制订二级单位财务管理办法和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办法。财务制度出台要找到基准点,给出合理期间。三是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完善方案,加强培训。四是重视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保持政治站位,有效排除财务风险。五是工作上再创新,要从财务角度拿出办法,增强全校各单位部门及广大老师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知晓度。

  

  

                                                                                                                                               财务处